聚焦教学改革创新 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我院举行“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主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23日,我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主题全员培训会暨教学管理队伍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教学改革专题培训会。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副主任徐展斌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蒋永华主持。我院100余位专任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

    

   

       学院副院长蒋永华介绍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管理分中心的目标要求以及开展的系列活动,指出要切实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逐步实现“队伍专业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本化”的目标,更好地服务学院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浙江师范大学本科教学部副主任徐展斌作题为《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专题报告。他从高等教育教学发展新阶段、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举措、高等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浙师实践等3个方面谈了新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并重点围绕四新建设、课程思政、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专业认证、教学创新大赛等阐述了教育教学改革新举措,同时,他指出落实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以及提高教学水平的必要性。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切实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同时也旨在进一步提高教学管理队伍服务教育教学改革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良好的教学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