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2-1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2月17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于师大校区行政中心南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林一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永珍到会指导。行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在会议召开之前,学院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并深入一线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找准突出问题,聚焦重点,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星喜通报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大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性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刘星喜、施俊天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林一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材料比较完备,会议主题聚焦,条理清楚,会风比较严谨,整改措施有效,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也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会后领导班子要继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把党的纪律规矩贯彻到干事业创事业的全过程,把忠诚干净担当融入到党性修养的全过程,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认认真真履职尽责。林一钢强调了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并就学院班子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思想根基;二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建质量,深化业务改革;三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打造行知学院的铁军;四要紧扣学院事业发展大局,推动工作的落实落地。

刘星喜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感谢学校党委和林一钢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坚守教育初心,担起育人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