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华平老师在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活动中受到表彰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4-0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41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总结表彰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我院教师张华平作为浙江省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教师征文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参会并接受表彰。


会议就浙江省近年来高校课程思政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的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系列活动包括课程思政教师征文比赛、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等多个奖项评比,我院积极组织教师参赛,成绩显著,共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5项,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微课4门。

近年来,学院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育人特色,树立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观念,全面推进“大思政”视域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协同建设。以16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为抓手,高质量建设课程思政系列教学项目,打造课程思政示范建设品牌。应用型课程从行业的社会需求和学生未来职业素养的需求为切入点进行思政元素挖掘,持续开设行知论坛、总师课堂、企业现场教学推进应用型课程思政,获得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5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设立院级课程思政建设典型案例47个、课程思政微课26个、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37项。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基于校企融合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机制探索,突出价值引领培养特色、应用精神培育特色,校企文化融合特色,积极打造极具应用型特色的课程思政。



                                                                             

学院教务部

2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