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班车】红色旅游新发展

作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11月15日,我院学习班车在清晨教工班车开讲,学院张闻羽老师担任主讲。

张老师首先对国家提出的文旅融合发展战略进行简单解读,并强调了红色文化旅游开发的意义,通过带领旅游者置身其中,用可看、可听、可参与,可体验的方式对红色精神进行传播,是一种生动、有趣、有效的学习与教育方式,真正做到,知来路,明方向,方能致远。接下来张老师介绍了金华“真理味道、信仰之源”红色文化长廊建设成果,目前已成为高质量市域红色文旅标杆,成功带动百姓实现共同富裕。      

除此之外张老师也分享了金华政府推广红色旅游所做的便民举措。如开通了‘真理号’专列接驳公交线路,打造了文旅卡和打卡护照两个小程序。通过线上方式,更好的便利和吸引市民打卡4条红色文化精品线路和35条县域线路,点亮徽章

通过此次分享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和感受所生活的城市金华所承载和蕴含的红色基因更好地感受地方精神血脉和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