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优秀实习成长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4-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一、活动主题

个月的实习时光,你一定有属于自己的感悟和触动,相信你对于未来许多的憧憬和向往我们希望你能记下属于你的青春成长故事,为自己的前行之路注入力量,同时激励着学弟学妹们不断前行。

围绕“榜样引领,青春践行”主题展开,题目自拟。

二、活动时间

时间:423-53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四、活动对象

参与2023届毕业实习的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要求紧扣主题,内容真实健康,积极向上,分享在实习过程中所发生的真实事件和感悟,能表现实习生的精神风貌,可按实际拟定合适的选题,以故事征文或微视频的方式呈现,可用微视频、故事征文等方式进行参赛。

(二)作品征集

参赛学生扫以下图片填报信息采集表后,邮件以2023届实习成长故事+专业+学号+姓名”命名,于53日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xwh2016@zjnu.cn,收到回复即参赛成功。

 

(三)作品评选

由专家评审,综合成绩排序评选出优秀实习成长故事。

六、作品评选标准

(一)征文作品

1)主旨和内容:紧扣主题,内容充实,思想健康;

2)结构:文章层次分明,结构合理,布局严谨,逻辑通顺,结构新颖独特,文字原则上不少于800字;

3)材料:真事典型,情感真挚;

4)语言:通顺流畅,符合逻辑,表述清晰,写作技巧运用,表达方式灵活,详略得当,图文并茂,图片需为真实场景和截图等,并能契合主题;

5)创意:材料构思新颖、见解独到,表达有创意,有题材上的创新或内容上的拓展。

(二)视频作品

1)题材内容: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表现一定的精神风貌,时长原则上不少于3分钟;

2)技术性:视频剪辑、特效使用和处理、画面和情节的表现、字幕等的使用;

3)创意:新颖的拍摄手法、新鲜的线索安排、表达角度;

4)艺术性:画面表现流畅、清晰,色彩真实不失真;

5)音效:原音或配音、配乐的搭配清晰合理,对应题材。

七、奖励办法

本次优秀实习成长故事征集活动将设置优秀奖、参与奖若干,其中优秀奖奖励创新创业学分1分,参与奖奖励创新创业学分0.5分,具体结果将发文公布。其中获优秀奖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展示,供校内外交流。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务部

20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