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专家团队服务企业”沙龙活动

作者:科社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0        供稿单位:科社部

为推进学院“专家团队服务企业”工作有序开展,促进我院的教育、科研、人才有效对接企业的产业、资源、市场,5月10日上午,我院成功举办兰溪市塑料行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沙龙活动。学院副院长郑荣泉出席活动并讲话,兰溪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朱剑辉、党组成员冯志刚和兰溪市塑料行业协会会长、学院兼职教授金文钟应邀参加活动。兰溪市塑料行业协会17家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学院科社部、理学院、工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兰溪市塑料行业协会和兰溪科技大市场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郑荣泉对前来参加沙龙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建设与规划、专业设置、科研团队组建与发展、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产教融合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学院举办本次沙龙活动,是借兰溪市科学技术局和兰溪市塑料行业协会之力搭建平台,让学院、政府、协会、行业之间的需求和信息互通,营造良好的校企合作环境。他强调,校企要秉承“互促互进、共融共赢”理念,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有效路径,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做到提高站位促合作、完善机制促合作、顶格推进促合作。他希望,校企双方应加强教育对接、技术对接、人才对接、资源对接、文化对接,聚焦兰溪经济发展,实现更高层次的交流共享,为提高行知学院教育质量和促进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朱剑辉表示,近年来,兰溪塑料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产业层次不断提高、安全环保快速升级,塑料产业发展空间大,市场需求旺盛,是兰溪工业高质量发展最具潜力的行业之一。他希望,校企应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加强政府、学院、协会和企业之间的深度融合,把行知学院科研力量和企业产业化生产优势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联合开发新产品、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最大程度发挥行知学院专业优势及科研团队的技术力量,为兰溪塑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行知学院的贡献。

金文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兰溪塑料产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目前兰溪塑料行业发展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人才如何引进和培养、塑料产业如何创新发展、新材料如何转型等仍需大家共同去探索。他表示,行知学院作为兰溪家门口的大学,要为兰溪塑料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他希望,行知学院的科研力量和企业产业化生产优势能够更好地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联合开发新产品、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校企双方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推进校企合作进程,分享校企发展成果”展开交流,气氛融洽,发言踊跃。参会的教师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各自的专业、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企业家们也直奔主题,表达了企业现阶段各自面临的发展瓶颈、需要合作解决的技术难题、生产经营的难点与痛点以及对人才的渴求和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愿望。与会的企业家们表示,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行知学院,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思路,加深了安全环保、科技创新和抱团发展的理念,也有利于促进自身企业的提升和助推兰溪市塑料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