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防范未“燃” 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杜心菡悦 宋佳 马佩珺 叶姝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1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引起的严重危害,完善我院疏散应急预案,切实提高我院师生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5月12日,我院在十号实训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演习过程由总指挥副总指挥与一名现场协调进行把控一切准备就绪,总指挥发出指令,演练正式开始。

实训楼烟雾蔓延,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摁响手动报警器,迅速组队自救。师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前行,顺墙逃向安全出口。校医们带着医药箱,在教学楼外随时准备为师生进行紧急救助。我院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带着消防器材快速前往教学楼二楼事发地支援灭火行动。

人员安全疏散撤离至十号实训楼后方的足球场后,工作人员有序清点各组疏散人数。现场指挥向总指挥报告,四楼有人挥舞衣物求助,消防员立刻架起云梯进行施救,动作敏捷迅速。

此次演练,紧张而有序,不仅使同学们谨记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忠告,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始终认真做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全体师生防灾意识,不断提升全体师生应急能力。全体师生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