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育新人”——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青教赛专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1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助力青年教师冲刺2023年浙江省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5月17日下午我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2号楼107教室举办了“砥砺初心育新人”青教赛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教务部副主任徐燕主持,浙江省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特等奖获得者孙攀老师主讲,学院第十届青教赛参赛选手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孙攀老师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做了“润物无声和此事躬行——青教赛交流”主题分享会,将自己在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讲授、教学反思、时间安排等方面的经验娓娓道来,对教师们确定参赛主题、精选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提高现场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极具指导性的意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通过此次赛前培训,不仅帮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到竞赛的规则,也让教师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和理解,对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水平、促进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我院即将开展的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