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国旗护卫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学工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1        供稿单位:学工部

5月2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执行、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和井冈山青少年军校承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总决赛)在革命老区井冈山举行,大赛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旋律,着力展现大学生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护旗有我”铿锵使命的风采英姿。我院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正步铿锵,在本次赛事中获甲组升旗展示赛第五名、队列展示第五名和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再次突破我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取得的成绩,刷新纪录。

本次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分为北方赛区、南方赛区以及总决赛。我院国旗护卫队以南方赛区甲组升旗展示赛第五名、队列展示赛第二名,总成绩第三名的好成绩晋级总决赛。与入围全国总决赛的34所高校,共计700余人同台竞技。

在正式比赛前我队分别得到了驻香港部队仪仗队原执行队长韩以猛和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副军职教授、陆军大校郑铁良教授的指导。两位老师及时指出队员出现问题,并给出调整意见,让队员对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有了更多的信心。 

比赛期间,怀着崇敬之情,队员们还参观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红色景点,深切缅怀先烈,感悟榜样力量,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同时,我院国旗护卫队队员与各大兄弟院校国旗护卫队展开交流学习,互相交换臂章、队徽等代表国护的纪念品。

“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在井冈山的跨越时空的精神交流,前辈们的精神鼓舞着我,让我对国旗更加敬畏,为国旗奉献的信念愈加坚定。以后,我也会继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宣传爱国主义精神。”我院国旗护卫队队长吴方妮在赛后说道。

高校国旗护卫队是推动高校国防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纽带,我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了“作为护旗的星星之火”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护旗有我的铿锵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奋斗之姿,谱写新时代青年华章。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