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23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各部门:

为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解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理论和实践问题,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培育教学改革成果,学院决定开展2023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院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设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专题、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专题、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专题、学习成果导向的课堂教学评价专题、产教融合实践教学改革专题、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等七个类别(选题指南详见附件1)。院级教改项目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二、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必须为我院在职教职员工,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实施过程中承担实质性工作。其中,申报院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的,原则上要求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限我院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指标单列。

2.为鼓励教师合作研究教学问题,各类项目原则上以团队的形式申报,每个团队3-6人。

3.作为项目负责人,每位教师限报1项。目前正在主持各类教学改革项目,尚未结题者原则上暂缓申报本项目;已获立项的相关项目不得以雷同内容重复申报;鼓励跨校联合开展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4.申报项目应已具有较好的前期基础,要突出应用性和示范效果,做到研究与实践并举,使项目成果能对我院教学改革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

三、项目建设周期与经费

院级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一般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重点项目不超过项目申报总数的30%,所有教学改革项目经费由学院资助。

四、申报办法及推荐指标

项目实行“申报+评审”制度。各学院、各部门根据选题要求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团队申报,学院教务部组织专家对上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

五、材料报送

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12日,逾期不再受理。2023年6月15日前,请各学院、各部门将院级项目申报书(附件2)及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报送学院教务部,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3143845102@qq.com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指南.docx

附件2: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3年度教学改革项目推荐汇总表.xls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务部

2023年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