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楼莉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切实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星喜,副院长黄凯声、蒋永华出席会议。

刘星喜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精神,并对我院安全稳定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推进学院跨越发展的关键年,大家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绷紧安全稳定之弦。要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的防控体系全力抓好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深入排查和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隐患分级分类管理有效落实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刘星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责任抓主体,突出安全稳定工作关键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坚实组织保障。要提升协同能力,聚焦重点抓整治,突出安全稳定工作着力点。推进建章立制,拧好责任链,强化协同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护体系、风险预警机制,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坚持全面排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提升校园的安全防护能力。完善督查系统,聚焦问题抓发展,突出安全稳定工作落脚点。始终站在能够为我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稳定基础保障的角度,落实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转型发展。

黄凯声对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知文件精神作传达部署。从分析安全与稳定关系出发,要求大家紧紧抓住重点领域、紧紧抓住细微之处、紧紧抓住心防薄弱点、紧紧抓住网格化责任体系,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蒋永华对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数治水平,按照全覆盖、无遗漏、无盲点的要求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组、后勤保障公共安全组、实验室安全组、校园安防组分别作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和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