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6-02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发挥教学竞赛在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导向作用。学院于2023531日下午在师大本部16幢举办了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设置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专项4个组别,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学院邀请了教学督导、教学论教师、思政课教师和历届青教赛获奖选手代表担任评委,学院共17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分三组同时进行。赛前,老师们精心备课,认真撰写教学设计、教学大纲等相关竞赛材料。赛时,老师以清晰的思路、有趣的生活实例、清晰简洁的板书以及合理的课堂设计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青教赛是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的重要活动,也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之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教师交流教育教学经验、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与水平。本次比赛段知壮等五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潘晓红等六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陈蓓等六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设计艺术学院与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段知壮、王娜、王剑峰、杨沙沙四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