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联赛(浙江站) 暨ASHE青少年体育舞蹈运动技能等级通级赛 暨第三届“联盟杯”体育舞蹈(国标舞)全国精英公开赛在我院圆满收官

作者:王婕 沈思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15        供稿单位:基础部

10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运动竞赛联盟操舞分委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承办的2023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联赛(浙江站),暨ASHE青少年体育舞蹈运动技能等级通级赛,暨第三届“联盟杯”体育舞蹈(国标舞)全国精英公开赛顺利落下帷幕。共有来自江西、安徽、江苏等省外及省内各高校,地方机构700余名选手参赛。

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分委会常务副主任骆寅博士,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副院长蒋永华,原江苏省舞蹈家协会主席、江苏省国际标准舞协会常务副主席胡春田,青少年育舞蹈技能等级标准浙江省推广办公室主任王丹,原浙江省国际标准舞艺术委员会会长、金华市艺术培训协会常务副会高继军等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

蒋永华代表学院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相关发展情况。他指出,体育舞蹈作为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项体育活动,具备教育性、竞技性、娱乐性、健身性等特定属性及独到价值,对校园体育、美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他强调,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秉承阳光体育文化理念,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校园体育体系,助力学院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

本次比赛中,学院国标队共选派12名选手参加高校组集体舞及单人舞比赛,取得高校组集体舞第一名,高校单人组三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获奖情况:

  1、团体:高等院校组团体舞第一名;

  2、赖宇涵,高等院校女单单项组拉丁舞恰恰第二名;

  3、鲍姿伊,高等院校女单单项组拉丁舞牛仔第二名;

  4、苏帆,高等院校女单D组拉丁舞第二名。

  5、徐睿莛,高等院校女单D组拉丁舞第三名;

学院精心准备本次大赛,从前期的舞台搭建、灯光布置、场地筹备,到后期的各项赛事服务,各部门团结协作,于当天成功地完成了本次大赛的承办,得到主办方和参赛代表队的一致好评。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