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届“用友杯”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11-16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了让大学生体验复杂的企业经营过程,激发学生的创意、创新灵感与对商机的把握,实现由创意到创业的过程,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全局观念,促进专业学习与社会需求的有效结合,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现决定举办第届行知大学生“用友杯”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集角色扮演与岗位体验于一身。竞赛以制造型企业为原型,参赛选手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模拟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包括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采购、资金筹集等。

比赛将重点考评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能力,让参赛学生置身商业实战场景,把握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强化学以致用的思想,培养学生的决策能力和战略均衡能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商学院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协会

三、赛程安排

1、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2023年11月20日-11月30日

校内比赛:2023年12月9

2、参赛地点:待定(届时通知)

四、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人员须是行知学院在校学生,所学专业不限

2、参赛人员须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对企业信息化管理等相关知识有总体把握的能力,有良好的交际沟通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强,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创新能力,主观能动性强。

3、曾获得历届行知学院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一等奖的同学不得参赛。

五、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均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每团队参赛队员最多3人。请参赛队伍认真填写第十届“用友杯”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将报名表于2023年11月30日前发至邮箱1873261221@qq.com。报名请以“组长姓名+联系方式”为文件名,并在邮件标题注明沙盘比赛,参加比赛的同学务必进微信群,相关比赛事宜会在该群进行通知,二维码如下:

 

六、奖项设置

1、团队奖项:一、二、三等奖;

2、根据院赛情况,择优遴选同学参加明年省赛集训队。

3.凡参赛且未获得奖项的选手将获得活动章一枚。

注:具体奖项设置根据最终参赛队伍数再作确定。

七、校内决赛日程安排

计划时间

内容

8:30-10:00

第一年业务经营

10:00-10:20

下发经营三表及广告投放

10:20-11:20

第二年业务经营

11:20-11:40

下发经营三表及广告投放

11:40-13:30

午餐

13:30-14:30

第三年业务经营

14:30-14:50

下发经营三表及投放广告

14:50-15:50

第四年业务经营

15:50-16:10

下发经营三表及投放广告

16:10-17:10

第五年业务经营

 

注:以比赛实际时间为准,此时间表仅作参考

八、联系方式及其他

联系人:王子垚

联系方式:19519801829

附件1:竞赛报名表

 

行知学院第十届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报名表

 

小组名称

 

 

姓名

学号

专业班级

联系方式

代表队

 

 

 

 

 

 

 

 

 

 

 

 

 

参加比赛的小组自行复制到Word文档,以Word文档形式于2023年11月30日前发至邮箱187326122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