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国际贸易竞赛团体一等奖

作者:彭红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17        供稿单位:商学院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于10月19日至23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共有来自172所高等院校的323支队伍参加总决赛,我院学生以优异成绩喜获团体一等奖。

行知学院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竞赛,2023年4月进行了参赛团队的校内选拔,并最终选出林靖和、刘昕宇、彭茜、王雨薇、李珍珍、叶昱彤、李欢7名学生组建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辅导教师彭红英针对比赛所涉及的参展策划书撰写、发布会现场设计、国贸英文谈判技能等专业知识进行了培训。参赛同学进行了认真的赛前准备和积极讨论,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决赛中,我院参赛队凭借实用新颖的展台布置、切合产品特点的发布会形式、流畅的英文表达、专业的国贸谈判技能在众多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选手加深了对国际贸易理论与实践知识的理解,制定了符合产品性能的比赛方案。达到了锻炼比赛队伍、扩大行知学院影响力的预期效果。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商科教育学科竞赛活动为各参赛院校搭建了一个层次高、规模大的教产对接、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的平台。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