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理论)”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11-30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了激发我院大学生学习大学物理课程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推动大学物理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我院将组织学生参加由浙江省物理学会与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及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3“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理论)竞赛的通知》(浙物教竞{2023}7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竞赛形式

1.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年级不限。

2.竞赛形式

采用理论题目,闭卷考试形式。试题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试大纲参照国家教指委的“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重点为力学(含狭义相对论力学基础)与电磁学,其它部分为选做题,考试大纲见附件1

二、报名及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31111日起至124日截止(报名表见附件2),报名表经汇总后将统一上报省竞委会备案。竞赛考试时间初步定于20231217日(周日)上午8301130 

三、报名收费

根据竞赛统一规定,报名费为50/人(报名费上交后即为确认参赛,不返还),竞赛报名费全部用于统一命题、试卷印刷、巡考员派遣、获奖证书及颁奖等费用。

四、奖项设置

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的人数分别不超过()参赛人数的5%、15%、30%,对获奖者颁发省级学会获奖证书。 

五、报名办法

各分院以班级为单位,于124日之前向行知学院物理创新协会报名,报名费50/人,并将报名表(附件2)电子稿发xzwlcxxh@163.com,打印稿交物理创新协会相关负责人。联系人娄同学(电话18967949176)、刘同学(电话18015169258)、吴同学(电话19518027505)。邮件主题统一为XX学院X(班级数目)个班级XX(人数)名同学”。

六、竞赛辅导安排

为了使我院学生在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特安排竞赛前辅导。辅导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 考试大纲.doc

附件2: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