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七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

作者:学工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9        供稿单位:学工部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大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学习的根本所在。12月27日下午,我院第十七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于图书馆会堂顺利举行。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施璐出席本次活动发表讲话。

施璐表示,学院的教风、学风、班风建设离不开教学线、学工线及各部门的通力协作。首先学院各部门一年来为班级学风建设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特别对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其次,她向本次入围决赛的10个优良学风班级表示祝贺,对其能够立足本专业学科背景,通过专业、行业、产业之间的有效合作形成的鲜明育人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她希望各班级以此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吸取典型榜样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融入班级建设,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英语224班由29名同学组成,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班集体。他们以“求知致用,知行合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口号,始终恪守校训,勤勉向上。班级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第一位,班级有八位入党积极分子、二十位共青团员。在班主任盘贵江老师的带领班干部的辅助下,班级成员共同建设学风优良的班集体。全班同学学习目标明确、态度认真,通过大一学年的共同努力,班级平均绩点位列年级第一,学风建设绩效值也位居第一。

法学201班由28位男生和27位女生组成。三年来,他们精于学业,连续三年学分绩点位列专业第一,并荣获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班级荣誉称号;他们热心实践,积极投身乡镇普法、反诈宣传活动,用自己所学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他们直面职场,超过90%的同学利用寒暑假在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律所等单位实习。对于未来,他们目标明确:目前班内9人参与兰溪司法系统实习,16人自主实习(其中13人在律所实习),16人已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用人意向,15人备考国内(外)研究生(目前已有1人收到悉尼大学offer)。此外17名同学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创造了法学院班级通过人数历史新高。乘风破浪守法治初心,披荆斩棘护律政梦想,他们也即将带着法学201的专属记忆,迈向各自的下一段法律旅途。

汉语言211班由13男生和48女生组成,是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同学们在这里学习、成长,在班主任张美珠老师和辅导员张博老师的带领下,形成了“行以求知,学以致用,博学睿思,健康向上”的良好班风。同学们勤奋上进、团结互助,以切实的行动塑造了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良好形象。在过去的两个学年里,班级平均学分绩点从2.7升至3.2,位于专业第一名。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其他赛事,并通过艰苦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各种课外活动,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自己,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个人才艺。20余名同学在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多个组织中担任主席、部长等职,有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能力和风采。

经过决赛角逐,最终评选出学风特优班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优胜奖4项。英语224班斩获学风特优班级金奖。法学201班、汉语言文学211班获得学风特优班级银奖。会计213班、工商管理221班、应用化学211班获得学风特优班级铜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11班、网络空间安全213班、国际经济与贸易复合英语211班、视觉传达设计211班获得学风特优班级优胜奖。

此次优良学风班级pk赛的举行,不仅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建设,更推动了班级综合素质发展。优良的学风需要通过同学们的不懈坚持和努力奋斗来维系,让我们携手共建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让求真学问,刻苦钻研,永不言弃的精神深入每位行知学子的心中。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楼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