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报到注册的通知

作者:教务部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4-02-25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

现将2023-2024学年第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以院级管理员身份登录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选择学籍管理学生信息管理菜单,点击进入学生信息维护功能模块:

  1. 点击筛选校区、学院、专业、年级、班级信息;

  2. 点击查询功能键;

  3. 点击导出功能键;

  4. 选择以EXCEL工作表形式导出学生信息(要求将延期学生名单按专业统一放至同一页,延期学生名单可在筛选校区、学院、专业并同时筛选该专业延期学生所在所有年级信息后获得)。

 

二、学生信息导出后,请各学院按以下表格形式完成班级学生报到签名表的编辑和打印工作。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院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班级学生报到签名表

序号

学号

姓名

性别

专业名称

年级

班号

是否在校

学生签名

备注

 

 

 

 

 

 

 

 

 

 

 

 

三、225,各班班长(或负责报到工作班委)到各学院综合办领取班级学生报到签名表,学生返校后在规定时间内到班长处签名(必须学生本人用黑色签字笔签名,不得代签,签字后报到生效),并上交学生证。

 

四、226日下午1500,各学院将报到统计表(附件1)报学院教务部。

  

五、31日中午1200,各班班长将学生亲笔签名后的班级学生名册交回学院综合办,并携带班级同学学生证到学院综合办盖学期注册章(报到并按规定缴费的学生予以注册)。

▲ 截止31日已办理请假手续尚未返校学生,由班级辅导员在学生签名栏处代签,并在备注栏写明情况。

 

六、31日中午1200,各学院综合办统计未签名学生情况,并填写未报到学生信息表(附件2),将未报到学生信息表报学院教务部。

 

七、报到完成后,学院在35日前将报到信息录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并根据学生缴费信息完成注册工作(注册工作含在系统中录入注册信息及学生证上盖注册章),报到和缴费皆完成的予以注册,同时填写注册统计表(附件3)、不予注册学生名单(附件4)。

 

八、注册信息合成后,各学院于35日将班级学生报到签名表注册统计表不予注册学生名单报学院教务部备案。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中报到注册录入均在学籍管理模块下报到注册管理菜单中报到注册功能键下完成,可先按条件筛选至相关班级信息批量录入已报到已注册,再对未报到、不予注册学生进行单独的状态修改。

 

▲ 补缴费学生,缴费后予以注册;贫困学生凭学工办出具的贷款或其他形式资助相关证明予以注册;未经请假或请假未准而逾期2周的未按学院规定缴纳学费的或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学生不予注册。

▲ 不予注册学生,学院将根据《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相应条款给出处理意见。

 

 

附件1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生报到统计表.docx

附件2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未报到学生信息表.docx

附件3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生注册统计表.docx

附件4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不予注册学生名单.docx

附件5 新教务系统“报到注册手册”.doc

附件6 班级学生报到签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