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关于做好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者:人事部        发布时间:2024-02-29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各学院(单位):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受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为做好我院2024年国家公派留学申报及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有意出国留学人员提前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

一、选派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凡符合申请条件的我院正式在职教师,均可按规定程序申请。

二、选派办法 

具体选派计划、选派类别、选派时间、选派流程等请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查询《202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指南》。

三、申请方式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均由省教育厅受理。省教育厅将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以收到纸质材料为准审核申请人网上填报信息(纸质申请表所填内容须与网上填报信息完全一致),并严格按照各项目指南要求开展资格审核和材料审核工作,向申请人所在单位了解核实申请人情况,筛选符合要求的申请人,转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申请材料

请申请人按照各项目规定的网上申报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login?redirect=%2Fhome)进行申报,并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各项目选派指南中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五、申报流程

第一步:登入基金委官网综合项目专栏了解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具体信息。按拟申请项目及派出渠道要求做好前期申请准备工作。

第二步:请申报教师完成网上报名并将打印好的纸质材料交所在学院(单位),所有表格填好且校对无误后方可提交,提交后无法退回,要注意所交纸质稿右下角编码要和系统中编码一致。请各学院(单位)做好初审工作,结合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审核(评审)后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认真填写单位推荐意见(不要盖章),在规定时间(另行通知)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申报表、汇总表)报人事部423办公室,电子版申请材料(汇总表、单位推荐意见)发送至rsb@zjnu.cn)。

第三步:入选者按学院规定办理派出手续,按时出国留学,并按时回院工作。

六、其他事项和要求

(一)2024 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重点以项目制方式支持国家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中原浙江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不再执行,创新子项目选派办法另行通知。 地方合作项目申请时仍需提交邀请函方可受理。同时,被录取人员资格有效期保留至 2025  12  31 日。请有意向申报的 教师提前做好邀请函联系、外语考试等相关准备工作。

(二)因申报项目多、申报时间集中,请各申报人员及各单位务必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如存在不符合国家留学基金委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不齐全、不真实等情况的,省教育厅将不再通知修改或补充相关材料,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不予审核受理。

汇总表.xls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人事部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