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4-03-28        供稿单位:行知学院

为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2024327日上午,教务部组织开展了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4年教学管理队伍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检查专题培训

会议由教务部主任李金良主持,浙江师范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潘蕾副处长作专题培训,二级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领导、教务部相关人员、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及实验室技术人员等参加培训。


潘蕾从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目的,安全检查项目及安全检查的实施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检查的方法,着重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版)》,结合学院实验室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李金良提出:学院实施实验室二级管理体制的半年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有序,但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还有待完善,管理能力有待提升。2024年,教务部将开展教学管理队伍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实验室专项行动),通过专家讲座、交流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不断提升校院两级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意识,见行动,显成效”。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能力,为今后发现并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供了有力保障。